生而为宅

2-3次元,2.5声优坠入中,本命无数。懒……非常懒

子不喻 四夜谈(叶喻)【一】

【一】

暴雨。

距离H市中心100km左右,一辆货车疾驰着,车灯在深夜的的公路上指出一道微弱的路线。

“呲——”

刹车失灵一般,货车冲破护栏摔下。

伴着砰砰的声音,有什么东西因为车的翻滚而掉出,声响结束的时候,驾驶座上的人爬出货车,瘸着腿在暴风雨中一点点走远。

 

H市警察总局。

“接到报案,距离市区约100km处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一队跟着我前往案发现场。”刑侦队的喻文州部署着。

“喻队,这不是交通队的事情嘛,为什么我们部门要出动?啊,我知道了,事情一定没那么简单,是发生什么案件了么?我来猜猜……”
“打住,”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确不仅仅是交通意外这么简单,案件到那我们再搜查,现在不要胡乱猜测。”

“那你废话这么久!兄弟们,出发!拿出干劲来!”

“好!”众人响应着黄少天。

“到底是谁废话了……”喻文州默默跟在队伍后面。

 

“喻队。”先到场的组员带着喻文州进入现场。

雨还是下着,天色很暗,喻文州撑着把透明的伞,看了眼被冲破的护栏,小心的往下坡走去。

“货车冲撞到护栏,滚到这里,部分躯体已经摔坏”,下属指着货车,“附近没有发现司机,可能是逃走了,驾驶座发现一些血迹,初步猜测是司机受伤遗留下的。”

“货车掉下来的原因是?”喻文州一边往另一个方向一边问。

“刹车轻微失灵,以及可能是昨晚雨实在太大,路面湿滑。”

“刹车失灵?”喻文州停住脚步,“确定吗?”

“是,有些松动,制动不灵敏。”

“难道是人为么……”喻文州小声的分析着,继续走向与货车有一定距离的某方位,那里聚集着刑侦队的成员。

 

“喻队!”组员向他行了礼。

喻文州点点头,“发现什么了?”

“我们发现……”

可怜的新人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抢了,“是这样的喻队,简单跟你说吧,就是那边那个袋子,里面的尸体”,喻文州刚想插话,黄少天根本没给他机会,“是的,你没听错,就是尸体,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大约是六七岁的孩子,性别男,没有证件或者其他证明身份的东西。根据我的初步判断,应该是绑架,那孩子身上的衣服都挺贵的感觉,但是由于遇到了事故,绑匪受伤只好先行逃逸了。是今天凌晨以后的事情了,又碰上那么大雨,我觉得绑匪走不远。”

喻文州默默扶额,“简单来说,货车摔下来的过程中,袋子从后面掉落到这里”,黄少天点了点头,刚张嘴想说什么,喻文州当机立断的提高了声线问道,“死亡时间推断出来了么?”

随队的法医走过来,“凌晨一点左右,这只是大致的时间,死因是窒息。”

“好,我知道了。”

“喻队?”黄少天凑过来,“你怎么看?”

“车祸时间大约也是凌晨,不好判定是车祸后死亡,还是先前就被杀死。”喻文州托着下巴沉思,身边的家伙穿着雨衣却还往他伞下蹭,喻文州叹了口气,悲伤的望了望他被蹭湿的外套,把伞向着黄少天的方向举了举,看见对方眼睛闪闪的表示了感动,转移了视线,“咳咳,我们先收队回去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进挂着“货车绑架事件”的会议室时,双双抽了抽嘴角。

货车怎么绑架啊?这么逗比的名字没关系吗?敢不敢严肃点?

这是喻文州平静表情下的想法。

这么短就六个字怎么能说明事件?你特么逗我?干脆以后都让我来想名字好了!比如暴雨天货车坠下高速,交通意外下竟掩藏着绑架事件;再比如绑匪竟残忍丢下绑架儿童独自逃跑?人性何在!诸如这类才对嘛。

以上是黄少天的部分内心独白。

 

“小喻和少天来啦,来,过来坐。”站台上的是魏琛,刑侦队的前队长,也是一手提拔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人。

“魏队?”喻文州有点惊讶,魏琛早几年就离开了刑侦队,现在应该身在档案部才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而黄少天就比较随意了,挥着手喊了声,“魏老大!”

魏琛哈哈的笑了笑,走到喻文州面前拍了拍他,“小喻真是可靠啊,几年没见成长的挺不错啊”,顺势搂着他往前排走,“来,少天也过来,给你们介绍个人。”

喻文州往前门看去,才发现那里站着个人,穿着很随便的休闲服,靠在墙上,朝这边瞟了瞟。

魏琛吼了声,“叶秋你给我过来!”

那个人勉强离开了墙,漫不经心的开口,“老魏啊,我可是贵宾,拿出礼仪来,礼仪你懂不懂?不会写好歹也听过吧?”

“不会写你妹!”魏琛作势就要踹过去,“过来过来,省的老夫出拳揍你,不是我吹,老夫纵横犯罪现场和无数穷凶恶极的家伙战斗时你还不知道猫在哪个角落玩过家家呢!”

喻文州险些被呛着,那叶秋看起来也就比魏琛小两三岁吧,他扭头想表示不认识那个胡吹的老家伙。

“哈哈……老魏你看你手下你不忍再听你的胡说八道了。”

“谁?”魏琛往回看了看,掰过喻文州的头,“小子你给我好好听听爷爷我当年的奋斗史!”

喻文州咳了咳,“魏队,这位是?”

“哼哼,破作家一个。”

“叶秋”,当事人显然宽厚豁达许多,伸出手自我介绍,“就像他说的,是个破作家。”

喻文州连忙伸出手握着,“您好,您好,久仰久仰。”

久仰虽然是奉承,但绝不是胡说,喻文州的确听过这个名字,但这个名字何其普遍啊,在说到是作家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是那位作家。

叶秋,笔名一叶知秋,最近爆红的悬疑推理小说家。

“听过啊,那就好办了”,叶秋听他说久仰,也不管是不是奉承就说起了目的,“你也知道,我是写推理的,不过也不仅仅的纸上之言,我也是个侦探,解决过不少案子,这次在H市会停留很久,就过来帮帮忙。老魏的盛情邀请,我实在不好婉拒啊。”

“婉拒你妹!”

喻文州见魏琛又要跳起来,忙接过话,“多谢多谢。”

“案件呢?”叶秋问,“怎么个情况?”

“车祸,窒息死亡的尸体,逃逸的嫌犯。”

“嗯……”叶秋若有所思。

“车辆排查的怎么样了?”喻文州回过头问其他人。

“车牌是伪造的,现在还在对比公路上的监控录像。”

“调出离现场大约两小时车程的休息站的监控。”叶秋突然说话。

“哈?”

“结合那条高速的情况,附近的休息站很少,而凶手为了掩人耳目必然是要舍近求远的,补给肯定在稍远一些的地点,而23点前休息站人还算多,也方便他行动。所以我建议你们调查两小时左右车程的休息站的监控。”叶秋分析道。

“是!”某下属立刻离开去传话。

喻文州看着那个人,蹙眉思考着,他出声喊着,“叶先生?”

“叫我叶秋就好。”

“哦,叶秋……你还有什么其他看法?”

“你认为呢?”对方反问道。

“我?我觉得先得找到那个司机,那个人身上有伤,雨天又容易感染,他势必会买点药物,问题就是他往哪个方向走了。还有应该确认那个孩子的死亡时间,这样才方便下一步调查。”

“不错”,叶秋赞赏的看着他,“那么到底往哪个方向呢?”

“额……我们还在排查。”

“前方,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叶秋说,“他的目的如果是绑架,肯定有目的地,甚至安排好了接应的人。出了意外,他只能跑向既定的地点,而绝对不会选择向回走。按照我先前说的,他会在两个小时的地方补给,这就说明凶手,或者说是嫌犯,是个细心的人,而这样的人显然不会回头走向容易碰到警车的地方。”

“那如果他不是那么细心的人呢?这些推论不都是错的?”喻文州提问道。

“啧啧,年轻人啊……”叶秋摇摇头,“还没发现吗?他伪造车牌,绑架儿童,选择货车而不是容易被路上拦下检查的其他车辆,这一切肯定是有预谋的,你们发现指纹了吗?没有吧,这就是了,大概雨水没能冲掉全部血迹是一点失误吧,除此之外,他是个合格的犯罪者。你能相信他没有准备后路?”

喻文州没有说话,他发现这番话没有可以辩驳的地方,于是他点点头,“我去搜查道路前方的监控和药店。”

“笨!”叶秋又说话了,“药店?你以为他会亲自去那种有监控的地方买?当然是委托随便谁去了”,他转向去看魏琛,“你选的接班人?行不行啊?”

喻文州有些脸红,魏琛笑笑,“既然是我选的,你信不信?”

“以前会信,现在嘛……”叶秋耸耸肩,一副你自己看的表情。

“唉,别拿他跟你比啊!要是这样我们还请你干嘛,你是来发光发热了不是来打击小孩子的!”魏琛拿下巴指指喻文州,“那可是个好苗子,你别刺激他了。”

“OK。”叶秋随口答应了下,“小喻是吧?好好加油啊……去查查那孩子的身份吧。”

“是。”喻文州掉头准备走,却听到叶秋叫住他。

“等等!”

“还有什么?”

“喏”,叶秋扔过来一张五十,“帮我跑腿买包烟吧。”

“你个老家伙不要欺负小年轻!”魏琛过去掐他的脖子,回头看喻文州,“小喻你别理她,这钱拿去给我买包烟,快去!这里交给我!”

“……”喻文州果断离开这两个家伙,想了想还是回了句,“我……等下去买。”

回头就看见那两个人欣慰的点点头,交流了起来。

喻文州内心“靠”了一句,还是乖乖的下去买了烟。


上一篇
评论(5)
热度(14)
©生而为宅 | Powered by LOFTER